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 

材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竞赛试讲

发布时间:2015-06-2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响应湖北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竞赛号召,提高教职工理论教学水平。材料学院工会联合教学办组织参赛者和年轻老师,于2015年6月18日下午在材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竞赛试讲。

     据工会负责人张刚申老师介绍,竞赛一开始便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根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推荐,材料物理专业夏晓红老师代表材料学院参加校工会组织的教学竞赛。本次会议不仅邀请了督导员方光荣,成元发两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指导,院里还要求材料物理专业的老师和全院四十岁以下的教职工必须参与。

      下午三点整,试讲正式开始。主持人尚勋忠老师在对活动进行一番精简的介绍后,夏晓红老师在规定的时间内采取PPT 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教学,论联系实际、启发式教学和教学互动等运用恰到好处。试讲结束后,成元发老师从材料物理专业的角度对上课的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方光荣老师从教学竞赛的特点出发,指出如何从深度和广度上对教学进一步提升。

       本次试讲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本通讯材院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