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我院赴阳逻校区开展高分子材料专业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见面会在阳逻校区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系主任尤俊、各专业导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鲁力格格主持。

会上,蒋选丰教授作了主题为“高分子材料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讲话,他从材料是什么、高分子化学的一百年、高分子材料的应用、取“材”有道这四个方面讲解了材料科学的发展历程、当前处境以及广阔明天。蒋选丰表示,材料学科的知识海洋足够深,足够宽,可以为大家提供成就梦想的机会和平台,期待与同学们携手探索高分子世界的奥秘。“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共赴‘材子’和‘家人’之约。”他呼吁道。

“去年,我们专业已经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尤俊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的历史沿革为引,向学生们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的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等内容。他强调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成为钻研学术的专业型人才,还要做一个五育并举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他建议,要趁早明确学习目标,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提升自学能力。

随后,导师们带领各自的学生进行了分组讨论,师生围绕学术要求、课题具体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这次会议,我不仅增强了对高分子材料这一专业的了解,还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2023级材料类专业张小颖说。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