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我院组织开展双创竞赛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下阶段参赛做好准备,10月20日,我院邀请周明副教授带来《在双创大赛中培养企业家精神》专题讲座,活动由副院长梅涛主持。

周明老师首先从大赛背景、参赛赋能等角度对“挑战杯”竞赛作简单介绍。“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讲座中,周明老师着重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指出要顺应国家政策,找准项目切入点,凝练项目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他以多个项目案例为例,围绕文本写作逻辑、调研数据应用、创新点凸显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路演PPT的制作技巧,为参赛师生指明方向。

此次专家讲座让学生们对项目选题、团队整合、作品打磨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思考,为我院师生顺利参与2024年“挑战杯”竞赛提供保障。

周明,男,湖北武汉人,博士,副教授,湖北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企业管理硕士生导师,MBA(工商行政管理)与MF(金融管理)硕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优秀导师人才库万人计划入库专家,荣获第九届中部MBA联盟MBA优秀指导教师金奖、湖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他长期指导湖北大学学生课外创新创业实践与竞赛,获得国家级与省级奖项共计64项,其中最高级别的双创大赛国家级金奖3项,国家级银奖4项,国家级铜奖5项;辅导学生大创立项16项,其中国家级9项,省级7项;孵化学生创业企业8家。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