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我院赴通识教育学院开展“解忧答疑坊”朋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6日晚,我院赴通识教育学院B107、B112教室开展“解忧答疑坊”朋辈交流会。10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朋辈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材料类专业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问鼎习苑辅导员彭道涛主持。

“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活动伊始,彭道涛就此次活动作了简短的介绍,他指出,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优秀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经验,希望大家能在钻研专业课程之外,多多了解与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等相关知识。

在专业前景这一问题上,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王贤松就材料类专业的就业现状作了详细介绍。他直接提出材料类学生大致的四大就业方向,并讲述各种职位的区别与要求,通过现场借助就业信息网查找各大公司招聘信息,向学生演示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他介绍道,虽然我们常言“生化环材”是四大天坑专业,但其实材料类专业的就业现状还是非常不错的,“就我自己而言,在今年的春招过程中,我就发现了许多薪资较为乐观且专业对口的公司”。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庞子琪则为材料类专业学生展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她于2019年9月参军入伍,两年的军营生活,不仅增加了她的人生体验,也为她的就业前景带来了新的方向。她热情地分享道:“当兵之后,我不仅可以选择在本专业继续深钻,也可以选择继续军旅生涯。”听完她的分享,学生们纷纷鼓掌点赞。“庞学姐的分享,不仅让我心生敬意,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2022级材料类专业王楚炬说。

学习生活上,2022级材料学专业博士生钟昕为在场学生重点讲述了如何参与课题竞赛并就如何提高科研素养对学生提出建议,一是文献阅读,二是实验操作学习,三是测试与表证,四是软件学习。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周雨琪则就大二的专业分流进行了具体介绍。其他多位学长学姐也热情地分享了众多学习方法和生活经历。

“学习方面,我学到了众多有益的学习、竞赛方法,掌握了时间分配等技巧;专业方面,我对于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了解到了大学参军的众多好处及积极意义,对未来有了更美好的规划”,2022级材料类专业张驰兴奋地说。据悉,此次“解忧答疑坊”的开展旨在为2022级材料类专业学生关于就业、考研、学习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其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