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我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养成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3月23日下午,学院“芯宠”辅导站邀请湖北省心理师咨询师协会金融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心鹏,为我院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升华精神的新通道”的心理健康讲座。

宋心鹏主要从积极情绪和幸福生活两个方面,对心理健康进行解读。他指出在生活中要主动吸取积极情绪,创造幸福条件,通过树立整体观来实现健康心理,同时他强调要发现积极情绪的好处,找对应对情绪的方法,建设精神家园来实现幸福生活。最后,宋心彭让同学对未来幸福生活做出畅想,指出同学们应该立足当下每一天,停止内耗,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健康快乐的学习与成长。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当代青年人面对的心理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的身心观念。下阶段,“鱼悦”芯宠辅导站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宋心鹏,男,196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法律研究生学历,律师资格、心理咨询师。1981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武警湖北总队第二支队队长,武汉市支队大队长,武汉支队参谋长,宜昌市第二支队支队长,湖北武警总队机动支队队长,湖北银监局现场检查一处副处长,宣传部副部长,宜昌银监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湖北银监局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现任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兼任湖北省心理师咨询师协会金融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作为《武警部队核心区五里作战》教材编委成员,先后在《武警学术》、《武警报》、全军《军事通讯学术》、《湖北武警》、《湖北学习月刊》等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1次,曾经两次受到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接见。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