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推开毕业生寝室,宿管阿姨瞬间泪目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长江日报      阅读次数:

屋内干干净净 桌椅整整齐齐

                                                                                             看着117寝室男生们擦拭得干干净净的洗手台,诚信公寓B栋宿管阿姨吴应华很感动。

                                                                                                                               诚信公寓B栋117寝室6名男生毕业合影。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向正鹏)6月17日,湖北大学诚信公寓B栋宿管阿姨吴应华在宿舍楼里巡查。这是一栋男生宿舍楼,毕业生们已全部离校,吴应华负责做最后的清理。推开117寝室的门时,她的眼眶瞬间湿润,忍不住感叹:“哎呀,这些孩子啊……”

这间寝室没有一点杂物,床板、地板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桌椅排列整齐,衣架被挂在床沿,6把钥匙被摆在桌子上,拼成圆形。

“在这里当了5年宿管员,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寝室。”毕业生离校前,吴应华会提醒他们带好贵重物品,但不会要求他们打扫寝室。等大家都离开后,学校工作人员会统一清理寝室。

吴应华说,男生寝室总是会乱一些,她平时经常提醒他们整理好内务,而117寝室平时就很整洁。即便如此,当这样一个敞亮、整洁、空荡的寝室出现在眼前时,她仍惊讶、感动。“我又想起了孩子们可爱的样子,更舍不得他们了!”

117寝室成员苏宇峰说:“我和其他5名室友都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现在,室友们有的读研,有的工作,天各一方。”他介绍,室友们关系特别好,平时就会分工打扫寝室。离校前,他们商量:“来上学时,学校给了我们一间干净的寝室;走的时候,我们也要还学校一间干净的寝室。”于是,6名室友专门花1天时间对寝室进行大扫除。

提起大扫除的过程,同寝室的尚玉虎说:“这是我们最较真的一次打扫,每个角落都不放过。累是累了点,但是我们很有成就感。”他们先把所有行李收拾打包,把杂物清走,再开始做清洁。卫生间、洗手池很难清理,几个大男生蹲在地上一点点地刷。他们把寝室地板打扫了两遍,又拖了三遍,还把衣架留给了学弟们。他们希望这间寝室的下一任“主人”推开门的瞬间被“惊艳”,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尚玉虎说:“我们在湖大的4年里特别开心,对母校心怀感激,离开时非常不舍。这是我们送给母校的礼物,也是我们送给学弟的礼物。”

同样的感动还发生在该校9栋509寝室,生命科学学院的姑娘们本科毕业离校前也将寝室打扫干净,将物品擦拭一新。看到这一幕后,宿管员陈玲玲特地找到学院辅导员,向学生们表示感谢。“我们平时总是很唠叨,没想到孩子们这么体贴、这么暖心。希望孩子们常回家看看,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