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实现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目标,我院于5月19日上午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宋韧、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辅导员王斌、马骁俊、彭道涛及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彭道涛介绍了毕业生离校相关事宜,其中包括户口迁移、退宿办理、费用缴纳、档案派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学位证与毕业证发放等。

随后,王斌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和特点,介绍了全校目前的就业状况,汇报了我院2022届各毕业班的升学和就业数据,并通报了电话回访整理汇总后的2021届二战考研学生的上岸数据。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通过列举当前未就业学生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式,如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灵活就业、西部计划、校园招聘会等,号召各毕业班班主任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积极就业。

党委书记宋韧对毕业班班主任四年来的倾情付出和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诚挚感谢。他希望各班主任坚守安全底线,协助毕业学生办好离校手续,帮助他们安全顺利离校。同时,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引导和指导,帮助暂未就业的学生尽快落实就业去向,尤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精准帮扶,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走深走实。宋韧强调,准备离校的学生也即将成为湖大的校友,要做好毕业生服务和联络工作,让校友们深切感受到湖大的温暖,常念同窗情谊、永葆校友情怀。

本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对于学院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整合资源,推动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