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解忧小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解忧小讲堂”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培训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夏晓红、教授李金华为主讲人,培训还邀请到了2021届毕业生孙振兴、彭文轩校友分享复试经验。

李金华教授指出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保持信心;复习好专业知识;了解透导师的相关课题;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夏晓红副院长分别从礼仪、专业、态度、小技巧等四个方面结合实战案例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现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研究生中心的孙振兴校友分享了自身复试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在面对竞争激烈的研究生复试时,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就读于厦门大学的彭文轩校友用乐观开朗的态度感染了在座的所有同学,指正了同学们对于考研认识的误区。他幽默诙谐的言辞在无形中消解了同学们许多压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表示:考研不是同学们的孤身奋战,而是整个学院的战斗,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