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学生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      阅读次数: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学生荣获佳绩

(文 刘金涛)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我院团队报送的作品《多肽表面修饰COFs包裹PD-1抗体药物的免疫调节作用》获全国三等奖。


团队成员吴亮、姚伊健、邱思源、陈舒晗针对近年来抗癌药物市场需求,结合实际探索思考得出通过研制抗癌药物载体,让抗癌药物精确作用于癌细胞,从而使药物利用率有所提高并降低药物对正常组织的伤害。


最终团队研发出的这种药物载体:多肽包裹的负载有PD-1抗体药物的pH响应型纳米COFs材料。在稳定的同时增强靶向性,使其既可以完美搭载抗癌药物,又能锁定癌细胞,从而实现抗癌药物定向运输与定点释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增强学生创新精神教育,培养新时代新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