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 

第二届武汉交叉科学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4日,由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北大学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举办的第二届武汉交叉科学前沿论坛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贤保主持会议。

王贤保代表学校和重点实验室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就材料、化学、物理、信息等多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思想进行研讨,加强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多学科和交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实验室的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黄辉,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狄重安、郭云龙,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魏钟鸣,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高希珂,天津大学教授李立强等15位知名学者作了特邀报告,从不同领域探讨了交叉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科学前沿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