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者 >  正文 > 

毕津顺研究员受聘为湖北大学客座教授并做国家基金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8      来源:      阅读次数:

受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毕津顺研究员215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国家基金辅导报告会前,学院院长郭志光教授为毕津顺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本次报告院长郭志光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电学院以及微电子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毕津顺研究员分别从申请书撰写前的准备工作,申请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申请书初稿完成后的修改三个方面详细讲述。特别基金委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及工作习惯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之后从项目名称、摘要、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可行性分析、研究计划等各个板块的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充分的讲解。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表述清晰简洁。参会教师毕津顺研究员的报告十分感兴趣,大家充分讨论,院长做了总结。

毕津顺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核学会辐射物理分会理事,国家大科学工程“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用户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辐照效应、抗辐射加固技术及应用研究。主持重点研发计划、国防创新项目、预研项目、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和中科院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80余篇;著作4部,申请和授权专利共计9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