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阳光行动义务卖报 关爱老人湖大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1-11-08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卖报卖报,买份报纸献份爱心”。不一样的卖报口号,不一样的卖报群体。2011年11月5日,在武汉晚报报社经理刘原生同志的支持下,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携手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义务卖报活动,6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做起了“报童”。

        当日凌晨6:00,湖北大学正门广场志愿者就已集合完毕,他们头戴志愿者红帽,颈挂湖大志愿者工作牌,整装待发。“5:30就起床了,第一次起这么早很有难度,但想到能和大家一起为空巢老人出一份力也就不困了,现在期待着待会儿自己的表现,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来自材院11级的志愿者肖奇说到。6:20武汉晚报报社工作人员将报纸送达湖北大学。在活动负责人的安排和分配下,志愿者每人十份报纸按两人一组分别向徐东、司门口等人流聚集的地方进发。有的组觉得十份太少不够卖还主动向负责人要求分配更多的报纸。志愿者朱亚峰说:“我不知道走了几条街,到过几个小区,受了多少次拒绝和漠视,但我坚持努力卖完了最后一份报纸,也感受到了很多人的爱心。这次,我超越了自我。”在校内卖报的同学李昊泽说道:“我在给一位老奶奶推荐报纸时,我准备把纸巾给她时,那位老奶奶说,学生卖报比较辛苦就不要纸巾了,就送给你们擦汗。我当时真的很感动,由衷地发现当志愿者真快乐。”

        上午九点时分,天骤然下起了大雨。在没带雨具的情况下,志愿者纷纷脱下外衣保全报纸。突降的大雨没有浇退愿者卖报的热情,每个组都坚持卖完了分配的报纸。负责人李梦娜感慨的说到“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很多人都湿透了,有的志愿者上交的卖报的钱都是湿的。”

        大雨没有影响卖报的成绩,拒材料院志愿者协会统计此次义卖共卖出了报纸一千余份,其中仅材料学院就卖出了585份。

        材料学院青志主席梁国进说“这次活动的成功除了志愿者辛苦的付出,我们还要感谢武汉晚报报社刘原生经理给我们提供报纸。卖报获得的经费我们将全部用于我们的常规活动‘看望空巢老人’。老人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社会,现在正是需要大家关心的时候,而仅靠志愿者的力量是不够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影起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对老人的关注 。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感念今天的美丽校舍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人们年轻时奉献的结果,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美德传承下去。”

                 材料学院学通社志协组  张迷  黄高隆 李梦娜   李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