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2023届本科生考研就业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提高我院2023届学子的综合素质与就业能力,帮助学生缓解考研复试压力,切实解决学生复试阶段面临的困难及困惑,3月15日,学院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生考研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副院长夏晓红、李金华教授、辅导员余奕及2019级本科生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主持。

会上,辅导员余奕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和特点,汇报了我院近五年就业数据,列举当前未就业学生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式,如应征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校园招聘会等,鼓励学生合理定位,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积极就业。

随后,副院长夏晓红从礼仪、专业、态度和小技巧四个方面对如何准备考研复试面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考研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考研面试的相关内容,掌握应对复试的策略和方法。她从四个方面对学生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大家根据自己考研初试情况积极制定复试、调剂策略;二是多方联系、合理定位,鼓励同学们把握好研究生复试、调剂的时间节点;三是要认真准备,密切关注官方网站上的信息,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复试;四是树立信心,好好把握调剂的机会,争取上岸机会。

李金华教授对复试时间线、复试流程等常识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要关注报考院校最新复试通知,抓住各个时间窗口,熟悉目标院校考试大纲,按照要求做好充分准备。他还建议大家从自身需求和发展规划出发,积极主动联系导师,提前制定适合自己的研究生学业规划。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2023届学生进一步熟悉了考研复试与调剂流程,明晰了就业形势与政策。接下来,材料学院将依托“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继续全员全过程服务好2023届毕业生,助力学生逐梦启航。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