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我院赴孝感、鄂州开展访企拓岗和校企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21日,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韧、副书记鲁力格格、副院长梅涛等一行5人赴孝感、鄂州,走访了湖北航聚科技公司、孝感三洋塑胶科技公司和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进校企合作,同时看望实习实训学生。

宋韧一行首先赴湖北航聚科技公司、孝感三洋塑胶科技公司走访,湖北航聚科技公司、孝感三洋塑胶科技公司均是孝感地区规模较大、技术实力为雄厚的科技企业。在孝感三洋塑胶科技公司,一行人参观企业现场的同时,慰问了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和材料化学专业的实习学生,鼓励他们在实习中多请教,多思考,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宋韧一行还同三洋塑胶科技公司董事长杨建忠等企业领导,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宋韧一行随后赴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走访,参观企业并看望了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学生,举行了湖北大学与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授牌仪式。仪式上,总经理徐哲介绍了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有关情况,湖北容百是“容百科技”跨国集团旗下公司,集团公司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三元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和出口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是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之一。徐哲表示将以实习实训基地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各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就大学生培养就业、科研合作、实习实训基地运行、研究生工作站设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次企业走访是学院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接下来还将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走访地方和企业,为教师寻求更多科研合作平台,为学生拓宽就业实习渠道,为学院谋求新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