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类举行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      阅读次数:

(文/朱诗清 童星茹 图/马嘉忆 胡翔雁)12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通识教育学院教学楼B312、B308、B212开展2020级新生导师见面会。湖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章天金、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成以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化学专业等导师及材料类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见面会。

此次见面会分为导师宣讲与师生交流两个环节。

在集体见面会上,章天金教授作了《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的形式与任务》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主体报告,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清现阶段高等教育所面对的新形式新任务,找准地位,努力学习。章天金教授报告结束后,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培养各方面的能力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二是要认真学习,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三是要懂得和学会感恩,感恩国家、父母和学校;徐祖顺教授作了指导报告。他向学生讲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课题研究方向,并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师资力量。随后,徐祖顺教授提出了三点建议与期望:“一是认真对待课程学习,不挂科是底线;二是打下坚实基础,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各种能力,尤其是自学能力;三是发掘自身的兴趣,做好人生规划。”他强调,在课程学习之余也要注重身体锻炼、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累相关经验并提升能力。

在师生交流环节,导师与学生分组面对面交流,各位导师与学生围绕专业学习,课题研究等问题展开讨论。导师严微向学生们介绍了研究生带本科生的团体模式,并询问了每个学生的兴趣,鼓励他们发展个人特色。同时,她强调了榜样的力量,希望学生能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标杆,多与他们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吴杰说:“通过这次的导师见面会,我充分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将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