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爱的倡议 | 请给材院楚才生万茹意撑开一束光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阅读次数:

本该最美好的年纪万茹意,湖北大学材料学院楚才生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湖北孝感人。今年5月13号21岁了。2019年5月28号,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类,高危人群。现在是第四次入院,第二次复发。“复发之后,孩子病情特别严重,只能躺在床上,我要给她喂饭,她一直在低烧,十几天了,白血病的主要症状就是发热。她的双腿和胳膊基本上不能动,特别疼,翻身都很疼。基本上只能靠一种止痛针,打一针,她就不疼了,能睡着。止痛针一天打一针,现在打了两天,每针可以维持十几个小时。以前不打这个针的时候,腿放在那儿,都是疼的。但止痛针容易上瘾。”她不怕化疗,呕吐,溃疡,拉肚子,掉头发,她怕疼痛。腿疼的时候,那种疼痛是我们这种健康人体会不到的。

开始治疗时她可有信心了。她是一个性格外向,特别阳光的女孩儿,她也想活,她还计划了自己美好的未来。但身体开始疼痛的时候,这些念头就没有了。她说她以后要读研究生,将来还要出国去看看,还想做筹款顾问,她的理想可大了。她在学校很活跃,是辅导员的助理,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她热爱生活,要到处去走走,到处旅游,开阔视野。她有时候还说她要去非洲做义工。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想闯出去”

“去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这个医院在河北燕郊。他们说那是全国最好的血液病医院,就治难治的、复发的白血病。我想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想闯出去。”

“但是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我怎么出去?根本出不去,武汉市都出不去!”“再有,人家医院怎么接收你?你来自湖北,疫情最重的城市,它不可能接收你,特别是来自湖北、武汉、协和医院的病人。”

爱的倡议

倡议书

为了挽救这样本来处于最好的年华的一名学生,给这颗生命以生的希望,材料学院向材院全体师生发出募捐倡议,真诚希望各位师生伸以援手,献出您的爱心,为黑暗中的家庭送去一缕阳光,送去一丝温暖。我们坚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位同学战胜病魔的希望就更大,争取早日重返校园。

大家行动吧,期待您的援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