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北京大学李星国教授莅临我院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阅读次数:

应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星国教授莅临我院访问讲学。2019年11月26日上午,李星国教授在学院3026室作题为“氢气的制备和储存与金属及金属氢化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施德安副院长主持,材料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参加学术讲座活动。

李星国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以及研究团队目前的主要工作。深入介绍了有关氢燃料电池的工作,包括: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前景和技术瓶颈、氢气制备过程中所用催化剂的结构设计、储氢材料的结构设计、稀土材料与氢燃料电池的结合等内容。

报告期间,与会众人认真聆听了李星国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向李星国教授提问,李星国教授也都一一认真解答了这些问题,并表达了欢迎我院师生到北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的意愿。

李星国教授,材料和化学专业,现为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新能源与纳米材料实验室主任。目前研究的方向为氢能与储氢、电池材料、等离子体合成、稀土功能材料。曾主持和参加过4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国防项目、其它部委和省基金等项目,企业合作项目多项。在Energ Environ Sci, JACS, Angew Chem,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Nano Letter, ACS Nano, Nano Energy, Small, Biomaterials, Chem. Mater., Chem. Eur. J., Chem Commun., Applied Catalysis B, APL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50余篇,编著专业书籍14本,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180多次,并有40余次大会报告和重点报告。申请了29项专利,其中22项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