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新生启航计划】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举行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上午,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026教室开展学业导师见面会,高云、雷丙龙、万丽、夏晓红、谭磊、吴灿、杨付超等7位导师代表及2019级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每位老师分三个部分给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首先老师们介绍了个人的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阶段求学历程、研究生阶段的学校选择以及工作后的经历和思考等内容;其次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本课题组对研究生、本科生的基本要求,最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给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上课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宝贵建议。

专业责任教授高云教授介绍了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培养模式,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在随后的导师与学生分组交流的环节中,导师们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在学生提到人生目标的问题时,各位教授们分享了他们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人生抉择的迷茫和他们克服的方式,其中杨付超副教授详细讲述了他读研和找工作时的经历。

本次见面会主要是为了促进导师和学生的沟通,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度过大学阶段提供引路人,使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有归属感和依赖感。同时也促进大一新生明确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不虚度青春。合作班同学杨高琛表示:“导师的演讲促使我定下了目标,我会定下大学四年计划,完善自我,向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