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创新创客创业】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节之“蚂蚁撼大树”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普及科技知识,鼓励大学生发掘自己的一些奇妙构想并将其付诸实践,我院于2019年11月28日,在求索广场举办了第二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之第七届“蚂蚁撼大树”比赛!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共有五个独立游戏组成,采用积分制进行比赛。其中,个人赛中的“天气之子”吸引了大批同学,热度最为火爆。“天气之子”主打色彩变幻,运用亚甲基蓝、 汞溴红等等药品,在工作人员正确引导和参与同学细心的处理下,显示出各种材料中绚丽的物质世界。除了视觉冲击,“乙醇遇上柠檬酸”项目利用味道来判断不同物质,也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27A58

另外,“琥珀川”中用胶水、甘油等与硼酸的结合创造出精美的解压神器——史莱姆;“四两承千金”则使废品回收再利用, 做出各式承重工具;“你有多少层秘‘密’”更是用八种不同密度不同的物质混合成独特的材料,来见证不一样的艺术形态。

活动当天,求索广场人潮涌动,同学们积极展示彼此的作品与成果,沉浸在探索科学世界的乐趣中。本次活动改善了大学生的思维方式,培养了大学生“变废为宝”的动手能力,并且通过科学技术走进生活的方式,丰富课余生活,开展了我校科研创新与校园生活相结合的进一步探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张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