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2019年第二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下午四时,材料学院于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旨在缓解研究生心理压力,学会如何理解男性与女性之间思维差异以及如何处理这种差异造成的问题。主讲人为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阡。

讲座一开始,邵老师展示一张男女的合照,并询问在场的同学对照片中双方的关系进行猜测,来引导出男性和女性对同一个问题的看法存在差异的观点。紧接着邵老师请了两位同学上台进行了案例情景还原,具体分析了男性和女性在感情上的需求、在情绪低落时等方面的差异,及对应的正确处理方式。最后邵老师向大家分析了跨性别者和同性恋的心理,并科普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现有的防治手段。

此次邵老师的讲座,对同学们对于恋爱中所遇到的心理问题有很大的帮助,提高了同学们对感情中出现心理问题的认知,对平时生活中出现的心理问题正确处理起到了极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