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第一届朋辈导师团面试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7日上午11时,在材院党员三楼活动室举行首届朋辈导师面试。党委副书记陈琴、团委书记刘念、学工办辅导员王斌、兼职辅导员蒋楠楠和院志协副主席陈扬琪担任本次面试的评委。

参加本次面试的有2017级李涤非和2018级何慧珍等七名同学,面试同学依次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学习成绩、工作经历、获奖情况以及对朋辈导师工作的了解和设想,在场的各位评委认真地聆听了各位面试者的发言。

34E33

陈琴老师表示,成立“朋辈学业导师团”是有必要且有意义的。通过朋辈学业导师团与阳逻新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阳逻与本部的沟通与了解,阳逻新生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快速找准目标,有利于学院发展全面型人才。

面试期间,评委让面试者就新生的角度发表自己对朋辈导师的看法,面试同学大多表示,在阳逻一年,与本部的沟通较少,大二来到本部才发现许多活动没能接触到。学生熊莎凡在谈自己的经历时提到:大一楚才班面试时,只能从辅导员处了解部分内容,如果由亲历者分享经验更可能入选楚才班。

22FF5

陈琴、刘念及王斌三位评委表示,组织优秀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及生活经验,帮助新生规划自己的学习、协调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更加有意义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朋辈导师面试顺利结束,各位面试者展现了材院学子热爱学习,互爱互助的风采。朋辈导师的选拔工作也是加强本科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