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朋辈学业导师团"亮相阳逻校区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1日下午3时,我院组建的"朋辈学业导师团"亮相阳逻校区,为我院2019级新生进行现场朋辈指导与交流,帮助新生熟悉专业特性、了解大学校园、规划成长之路。首批"朋辈学业导师团"成员为我院每年推免读研的优秀大四学生,在校期间,他们在学业规划与学生活动中均有优异表现,代表着我院优秀学子风采。此次前往的成员分别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柳雪、材料化学专业的卢金博、材料物理专业的孟欣、无机非金属专业的唐梓岚以及材料化学(国际)专业的蒋楠楠。

此次交流设有四个分会场,阳逻校区322名材料类专业新生按照专业细分方向有序就坐,新老生们齐聚一堂,新生们认真记录"朋辈学业导师团"带来的经验分享。

柳雪的分享重点在学业规划,首先分享了她的专业课学习方法,强调高数与英语作为基础课程在整个学科中的重要地位,并分享了大学阶段参与科研的经历与感受。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加入实验室学习,多多参与学科竞赛,这些经历对后期的深造均具有重要意义。会后,还回答了同学们关注度颇高的推免读研相关问题,介绍了推免读研的条件,申请夏令营的条件、流程、常见的面试问题等。

柳雪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卢金博的分享涵盖了其大一到大三的主要经历,包括课程的学习、科学研究、课外社团活动以及竞赛等方面,着重提及了本科的科研项目。对新生们疑惑的问题,例如:怎样进行目标规划与心态转换提出建议,推荐新生们根据实际情况将规划分为长期计划与短期目标,在不断地努力得到收获。

卢金博与材料化学专业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孟欣从介绍自己的专业成绩、英语成绩、竞赛结果、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以及参加的游学活动和志愿者经历入手,剖析自己的大学前三年,用成果展示的方式告诉新生们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鼓励大家坚定目标付出行动。会后介绍了我校专业培养方案,双学位以及大学规划问题。

唐梓岚主要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条件,保研的综合成绩公式,暑假的夏令营offer获得,如何获取保研加分项等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分享自己大学三年的有意思经历,与同学们互动。

唐梓岚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蒋楠楠侧重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经历,简单向新生介绍了材院对学生的培养计划、优厚的教学资源和完备的实验条件,并且突出我院对学生细致的人文关怀与大力的培养力度,鼓励新生要把握大学四年,完成未完成的梦想,多参加比赛,开拓眼界,争取全方面综合发展。

蒋楠楠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分享会结束后,"朋辈学业导师团"的成员们均留下联系方式,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碰到问题都能向他们请教,我院开展该项活动已连续两年,在新生中影响广泛。新生初入大学环境,对校园以及专业都带着陌生感,"朋辈学业导师团"的成员们不但学习优秀、综合素质强,同时善于沟通。这些表现突出的学长学姐们现身说法,让新生们既能感受到我院提供的雄厚师资力量与良好学习平台,又拉进朋辈距离,促进我院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相信新生们通过这样的交流,能够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四年,不负青春,在材料学院掌握人生的重要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