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学校第十六期辅导员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3日上午,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026教室举行第十六期辅导员论坛。本期论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组承办,学工处副处长陈腾、招就处范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琴主持。

首先,学工处副处长陈腾向与会辅导员深入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湖北大学辅导员论坛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意见》,他指出辅导员论坛这个学习交流平台是推动辅导员队伍理论学习制度化,经验分享常态化,而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能以学生职业生涯辅导为切入点,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和学生思想问题相结合,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同时,他希望各小组将辅导员论坛做实,不流于形式,切实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本次论坛以“如何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学效果?”为主题,邀请了招生就业处范磊老师介绍了学校《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设计及课酬等具体安排,针对参会人员对课程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希望辅导员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组的老师们都能参与到该门课程的教学中来,并共同合作开展全校性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用四有“有热情、有货、有时间、有规范”分享了自己多年在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用实际案例讲解了怎样去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琴分享了清华大学开展班级团体“生涯规划”的活动案例,展示了天津工业大学开展生涯体验周的视频,以期为与会人员提供更多的方法借鉴与启发,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实效性。

论坛上,大家还围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分享了自己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及相关案例,针对问题进行剖析和研讨,探寻解决问题的科学对策和有效方法。参与人员均表示,将会利用暑期给自己充电,进一步加强对职业生涯规划等知识的学习,多读书,读原著,用深厚的理论来指导今后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