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Youhong Tang 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      阅读次数:

72日上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Youhong Tang教授来校讲学,作了题为《Water-swellable rubber with nanotechnology-enabled super capacity》的专题学术讲座,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施德安教授主持,材料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参加学术讲座活动。

讲座伊始,Tang教授介绍了关于湖大学生赴弗林斯德大学交流学习的相关细节,谈到了这种国际研究经验给学生在人脉关系,专业发展,职业机会带来的益处。Tang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其在水胀橡胶方面的研究进展,提出利用纳米技术,以经济的方式提高水胀橡胶性能,增强亲水性SAP和疏水性橡胶之间的界面,创建内部水通道以提高水膨胀率和尺寸稳定性及力学性能。

Youhong Tang教授于2007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2012年从悉尼大学先进材料技术中心转入弗林斯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聚合物材料和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工艺-性能关系;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和结构;生物材料和生物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