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先进材料论坛”

发布时间:2019-01-19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118日下午,我院第三届“先进材料论坛”在材料大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院长王贤保做了2018年学院发展报告,评选出了材料学院2018爱岗敬业奖

“先进材料论坛”分为乳液聚合及高分子合金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环境生物及仿生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器件四个主题。学院15个科研创新团队均进行了年度研究工作进展报告,包括各团队2018年度研究工作进展、重要亮点工作简介、2019年度工作计划等。论坛旨在促进学院各个科研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联合谋划国家级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研究平台与科技奖励,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论坛之后,院长王贤保做了题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工作总结与2019展望》的专题报告,向全院老师介绍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的整体规划进行了部署。王贤保认为,2018年对材料学院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学院在圆满并超额完成学院的目标任务的情况下,材料学科在ESI世界学科前1%排名进位显著,2018年达到478位,较2017年前进78位,相对排位提高了12个百分点,达到5.7‰;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18年继续入选美国U.S.News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和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2018年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学院本科教学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科研方面发表SCI收录论文188篇(26.9% 全校698篇),其中SCI 179篇(61%全校130);17ESI高被引论文;2018年自然指数论文13篇(37%全校35篇);授权国家专利58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0项(≈50%全校105项),申请专利102项(26%全校389项)。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教育部一次性通过评估。成功获批“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

随后,由副院长施德安教授主持评选材料学院2018年爱岗敬业奖。该奖项旨在奖励对学院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受全院教职工认可的爱岗敬业的老师。经过全体教师两轮投票,最终徐祖顺、肖汉文、夏晓红、杨向荣四位老师荣获材料学院2018年爱岗敬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