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李岚作为全省辅导员代表在湖北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      阅读次数:

53日下午,湖北省在我校举行建功十三五·喜迎十九大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省委书记蒋超良来校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童道驰出席。省直有关部门及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尚钢、校长赵凌云等参加了相关活动,我院团委书记李岚作为全省辅导员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共有八位青年代表发言。李岚作为第一位发言代表,以《久久为功干好良心活》为题做了汇报,她说:在湖北大学留校工作8年,迎来送往近万名青年学生。这个过程,让我成长,让我懂得陪伴,让我收获一个又一个故事。 参加工作伊始,我跟学生商定,利用每周晚点名活动来谈社会见闻、聊时事热点;每年寒暑假前往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社会实践,走遍鄂西北所有县级市,帮助学生认识世界。8年的工作经历,让我逐渐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不能作一日谈,要为久久功;辅导员工作就是要关爱学生,让学生感到暖心;辅导员工作最本分的就是让学生先站得稳,再行得远,小目标固然重要,但关键还得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思政工作说白了就是一份良心活,要能真正走进学生心里,住在学生心坎里。

 

 

在认真倾听了各位青年代表发言后,蒋超良说,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实践、谈感受,讲得很生动、很有思想、很有激情,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也充分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蒋超良说,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党的青年工作和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广大青年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信仰之魂,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心信赖,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永跟党走。

蒋超良指出,青年人能否适应社会需要,能否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具备真才实学,但最根本最核心的因素在于是否有正确的理想信念。个人奋斗只有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联,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准人生航向,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在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广大青年树牢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加强学习思考,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注重意志品质磨炼,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不断获得人生超越。

蒋超良指出,当前,湖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目标,迫切需要广大青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我选湖北计划,扎根湖北,创新创业;希望广大青年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生产建设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大显身手、施展才华,努力闯新路、创新业、立新功。

蒋超良强调,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的关心关怀。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青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贯彻实施好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组织、宣传、教育、人社等部门要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省高校和中小学校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广大青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学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共青团组织要把握群团改革的重要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蒋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朋友、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共青团员、青年朋友坚定信念、永跟党走,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建功立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媒体链接:

湖北卫视报道链接:http://news.hbtv.com.cn/p/663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