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思材沙龙2014年第9期—生活园区学生骨干培训“安防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4-12-01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8日早上十点,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受材料学院邀请,余家头派出所的尹拥军副所长开展一场安防知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办马兴建老师主持。材料学院包括寝室长在内的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初始,尹所长身穿警服微笑着走进学术报告厅,并说道:“我当警察几十年,有着丰富多彩的剿匪经历,同学们有什么要问的直接问就好,我们今天不是说教,只是交流。”报告厅里紧张的气氛顿时被轻松取代,有同学马上开口问道:“你们执行任务都带着枪吗?”话音刚落,又有同学说:“你第一次执行任务是什么时候?”尹警官对同学的提问,一一做了回答。

       与同学几轮交流过后,尹副所长严肃的问:“同学们在生活中有上当受骗的经历吗?”,接着他对生活中存在的诈骗做了举例说明,尹副所长用常见的“换银行卡案件”说例,还随机叫了同学和他进行表演,紧接着他又说:“我亲身经历了一次电话诈骗,第一通电话,骗子以朋友的名义骗取信任,二通电话说他因犯法被拘,想向我借钱脱身,后来被我识破了。”话刚落,会场里响起了阵阵掌声,“同学们要小心陌生人发来的中奖短信,网购退款链接,以及网上找兼职,在以后的生活交友中,要防骗,防盗,以及防各种危害到生命财产的人和事。”尹副所长总结道。

       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听完讲座,有同学表示道:“听完讲座,我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也学到了看穿骗术的方法,真的很受益。”      (  材料学院学通社  吴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