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武汉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14-11-28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上午,湖北大学——武汉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武汉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学校副校长王世敏与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时略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人力资源部、行政部等部门负责人,湖北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揭牌仪式。


    时略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他表示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方面坚持走产学研合作模式,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这与湖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支持和帮助是密不可分的。此次研究生工作站获批建设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公司将充分发挥研究生工作站的作用,对进入工作站工作的研究生严格要求,把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实做好。


    王世敏代表学校向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研究生工作站是研究生教育领域实施产学研合作的一个创新载体,是进一步拓展和加强校企合作的新渠道,也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举措。学校和企业要把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作为研究生教育的一个新起点,并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采用“双导师制”等联合培养机制,将研究生培养从注重专业知识学习转变为专业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并重,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
    仪式上,学校聘任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部长吴翠娥为我校兼职研究生导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为吴翠娥颁发聘书。双方还就合作申报获批的2014年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进行了探讨交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吴才清代表学校与时略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据悉,湖北大学——武汉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建立,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学校教育、企业实践、研究生个人成长新机制,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学校共获批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3个。合作企业武汉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全国最大的混凝土外加剂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市,在全国各地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和办事处,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100多个城市。旗下拥有“锦源”牌外加剂系列产品和独家研制的高性能膨胀剂产品两大系列生产线,其技术水平和工艺水平位于行业前列。(李静,李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