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肖仁亮与鲁尔兵两位校友返校讲座交流

发布时间:2012-11-26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本网讯钱章朱奥生袁威)11月23日下午,我校2012年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第三场)在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兴趣,我校特邀74级肖仁亮与82级鲁尔兵两位企业家校友为材料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分别就“高分子材料在平板显示器中的应用”及“创业经验和感受”展开了交流。材料学院院长蒋涛主持了此次会议。

肖仁亮与鲁尔兵两位校友返校讲座交流

报告会前,副校长王世敏,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肖仁亮和鲁尔兵。王世敏对肖仁亮、鲁尔兵来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位校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湖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讲座分两部分进行。首先,肖仁亮校友以“高分子材料在平板显示器中的应用”为主线,从新一代平板显示器产业的相关信息,高分子材料在平板显示器中的应用,飞世尔公司集成创新模式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据肖校友介绍,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竞争、发展,平板显示器已成为新一代显示器的主流产品,以此为契机,肖仁良校友与同学们交流了薄膜晶体管液晶平板显示器(TFT-LCD),电容式触摸屏(CTP)和有机薄膜电致发光器(OLED)三种热门产品的相关信息,交谈中,肖仁良主要介绍了TFT-LCD的结构和CTP行业的概况、种类和市场需求等信息,诙谐幽默的讲述让会场中不时响起一阵掌声。

“立足眼前,脚踏实地,把握时机,持之以恒”,随后,鲁尔兵从辐射功能材料,长园集团的多元化之路和自己的职场经历等方面出发谈及了自己对于企业多元化发展的心得与职场感悟。交谈中,当鲁校友讲述一种净利润低,但应用广泛,销量高因此获益良多的热收缩材料时说道:“很多东西看似不起眼,没什么收获,但是只要你能耐心钻研,它总能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他劝诫同学们不要眼高手低,要留心生活,着眼细处。同时,他也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技术,技术就是价值,它是给公司带来巨大效益的重要因素。鲁校友又以某些电池制造企业因为不愿意购买这种材料而导致电池爆炸的例子再次强调了技术的重要性,而后,鲁尔兵围绕“正确聚焦和定位”“有利发展环境的形成”等方面谈及了自己工作20年的职场感悟。演讲最后,鲁尔兵表示:材料科学大有可为,前景光明。在世界舞台上,中国材料发展相对滞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的发展,这也需要同学们的进一步思索与努力。

报告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随后材料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两位校友与材料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副校长王世敏参加了座谈会。

肖仁亮与鲁尔兵两位校友返校讲座交流

据了解,肖仁亮校友现任深圳市飞世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多次主持承担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及深圳市高技术研究项目,曾任中国洗净工程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深圳市监控化学品专家组专家。鲁尔兵校友现任长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长圆长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