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明俊苑“学长学姐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30      来源: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      阅读次数:

为使明俊苑大一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深入了解专业知识、正确规划未来航向,10月24日晚,明俊苑“学长学姐交流会”在通识教育学院B112教室顺利举行,近300名同学参加交流会。现已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的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孟俊臣和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何慧珍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18F2C

孟俊臣就今年的考研情况及个人保研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几点建议:一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勤于思考,培养自主学习意识。二是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努力发展个人特长。三是努力投身志愿活动,勇担青年之责。最后,他给予了明俊苑新同学们美好的祝福,期望每位同学的大学生活不虚度,不辜负。

何慧珍从学生工作及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她表示学生干部可锻炼自身执行能力、提升策划组织能力、加强人际交往能力,并且能够培养服务意识、提升道德素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服务他人中锻炼自己。同时,要运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作为学生干部的利与弊,努力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C5AB9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的分享内容兴趣浓厚,并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怎样完善自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规划了方向、确立了目标、提升了思想,在全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