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贵州遵义开展“励志圆梦计划”暑期家访

发布时间:2021-07-17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斌、马骁俊分赴湖北省麻城市中馆驿镇和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开展“励志圆梦计划”暑期家访活动,关心慰问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王斌、马骁俊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当前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资助政策,并发放了学校的资助慰问金。同时向家长交流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表现情况,询问了学生暑期的具体规划安排,介绍了学院近几届优秀校友的奋斗历程,并从知识学习、能力锻炼、人格塑造等方面与学生详细探讨制定了阶段性学业发展计划。激励学生磨难压不倒,奋起正当时,勉励其胸怀大我、刻苦学习、持之以恒,在日思日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笃志笃行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奏响砥砺奋进的“主旋律”、埋头苦干的“低音调”、奋发有为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