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子说| “视角分享”——材院志协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阅读次数:

材院志协面对疫情,我们有话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材院志协主席团面对疫情,他们有话说!

我们相信

朋友,你是否也正在家中关注着

那时时跳动的数字

然后心跳不知不觉也加速了

朋友,你是否也有年迈的爷爷奶奶

还没来得及探望

就被隔离在了家里

朋友,你是否也有两个父母

奔赴在疫情的最前线

每天早出晚归

朋友,你是否独自在家度过整月

却从未抱怨

哪怕一个人有些孤单

朋友,你是否经常彻夜难眠

你爱的人和城市

都在武汉

你知道吗,武汉病了

有多少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

可那坚毅的眼神依旧绽放出

春日般的温暖

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

但是他们

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候站起来了

就是英雄

小姐姐,小姐姐

我看到你手上的红肿了

你不要哭,现在的你真的特别好看

叔叔阿姨

孩子都这么大了也这么乖

你们一定能够在年后团聚的

躺在地上的哥哥姐姐们

真想给你们一床棉被

让你们也舒舒服服睡上一觉

ICU里哭泣的小哥哥

你要加油呀

正是你们的存在,让床上的病人

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钟南山爷爷

你真的特别硬朗特别帅气

但是看到开会一整天的你坐着睡着

真的无比感激

你们在哪儿中国武汉

你们是谁中国医生

你为什么哭泣

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我的城市她病了

我想要守护她

让她快点好转

哪怕用我的生命

哪怕用我们的生命

我们也始终相信

会好起来的

——孙振兴

我们虽然身不在抗疫的一线,但是我们心系于武汉,每日每时都关注着武汉的情况。看到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每日的辛劳奔波,正是你们的辛苦付出换来我们的平安健康。有你们在,我们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宅在家一个多月,我们都干了些什么呢?是不是憋了一肚子的话,迫不急待地想和好友一起分享这个不一般的假期呢?就让我们随着小编提前来听听主席的分享!


2020年,1月22日,距离庚子鼠年新年还有三天,本该是热热闹闹准备过新年的日子,但是今年的年却是那么的不同以往,今年疫情爆发了。在成功劝说爷爷取消了最后一场年夜饭后,我就早早上床睡觉了。早上起来打开微博,消息铺天盖地地来了,原来:武汉,封城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心里并没有什么波澜,不想跑,也没有地方跑,这里是家,本该待的地方。由于早上起的比较晚,当我知道封城这个消息时,已经封了有一段时间了,我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爷爷奶奶,但是我们只是觉得,不出门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直到一位在超市工作的亲戚发来消息,超市的物资已经被疯抢,大白菜一颗50,大蒜一把92!我们突然开始慌张了。由于不敢出门(我们小区听说有确诊),我们开始到处联系,抢生活物资。好在政府的动作比我们抢菜的速度还要快,我们家还没买到菜的时候,政府已经发出通告,禁止超市卖天价菜,其他地区的蔬菜被紧急运往武汉,武汉的生活供给基本稳定。封城之后,网上出现了很多暗讽武汉人的言论,每当我看到这些,心里总会翻涌起委屈。封城,应该是一个深思熟虑后壮士断腕的决定,而不是一句轻飘飘的“早该如此”。看到那些从武汉出去的人遭到排挤,我总会特别难受,他们只是在没有受到大力度的宣传的时候,并不了解疫情,他们也只是想要和家人在春节团聚而已。看到那位湖北籍的司机,由于各个高速路口、服务区都禁止他进入而在高速上不知日夜开了几天,我想到那句,时代的一粒灰尘,到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到今天,封城已经一个月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来遏制病毒的蔓延,看着增加病例数一天一天地不断的减少,其他不严重的省市都已经复工,看着形式不断好转,在家关了一个月的我也越来越想念在学校的生活,原来,曾经平淡无奇,千篇一律的生活,是那么美好。——陈扬琪

否我们开始想念以前‘枯燥’的“三点一线”的校园生活呢?又是否经历过了这次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争,我们能进一步地体会到那句:“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的真谛呢?虽说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却让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平凡的英雄们,向英雄们致敬!!


心中再见你们时的剪影

等疫情结束了

奔去见你最想见的那个人

大胆的爱

勇敢的去拥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