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爱心如潮 不遮星光————疫情期间材料学院党委号召学院师生为白血病学生万茹意紧急募捐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      阅读次数:

材料学院师生为生病学生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爱的倡议,请为材院楚才生万茹意撑开一束光……”2月16日,一条紧急倡议书在材料学院小助手里推送发出。材料学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楚才生万茹意因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复发,病情危急,急需救治。但时值疫情特殊时期,救治之路困难重重,院党委以爱和希望为名,向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发起捐助倡议。

材料学院教师们集体捐款由高材系主任孙争光老师汇总,研究生以支部为单位捐款,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捐款,师生们慷慨解囊,捐助踊跃。短短两天时间,线下捐助金额共50483.66元,其中教师17700元,研究生10151元,本科生22632.66元。学院教师还参加了线上“轻松筹”捐赠6000余元(不完全统计)。线上线下参与捐赠师生达110余人次。学院教师们通过朋友圈等方式转发“轻松筹”链接,帮助寻求线上外援捐助,2天时间里爱心如潮,很快就实现了50万元捐助目标。捐助活动也得到了湖北大学师生、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来自华大教育发展培训中心李方松先生通过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刘琳琳代为转交捐助款2000元等。

2月17日晚,孙争光老师将学院集中募集到的爱心捐款通过湖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转至万茹意的农业银行账户上,部分零散捐助金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达。同时,学院党委还专门致信万茹意同学,鼓励她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万茹意同学的妈妈对来自材料学院师生的爱心捐助表达了真诚谢意,她说:“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感恩所有关爱她的人,将来她好了,一定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万茹意同学收到学院党委给她的来信后向班主任孙老师发来微信:“谢谢您和所有爱我的人,大家发的信息和想对我说的心里话,我都收到了。我没想到值此疫情灾难之时,给大家添这么大麻烦,人的生命或长或短,以最大的善意对待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学校和社会对我的成长关心帮助这份情意,我已经不知怎样才能还清……我会听父母和医生的安排,一步一步治下去。也很想去帮助更多的人,希望大家都平安快乐,努力活着!”

“茹意,最美好的年华,应该灿若星辰,相信万茹意同学可以战胜病魔,如意地早日回到校园。最美的湖大在等你!最好的湖大师生在等你!”这是师生们对她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