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子同心,吹响战“疫”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快讯 2020年02月05日

1、组织履责到位,确保防疫信息准确及时。疫情蔓延以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积极行动,先后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组,严格履行人员摸排、每日信息报送的职责,利用学院教职工微信群、QQ群、学院领导班子群及时传达学校指挥部1-10号指令并认真落实。

2、严防死守到位,确保疫情防线不被突破。截至目前,学院无疑似、无人确诊为新肺炎。在此期间,有3例发热咳嗽情况,学院均要求按规定在家隔离,目前均已康复。除学生外,学院有46名教师在外地过节。学院分别与他们取得联系,并嘱咐务必遵守当地管控规定,保护好自己,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对于确实需要返汉的教师,学院积极与学校防控指挥部和社区联系按规定要求返汉。

3、政策传递到位,确保舆论阵地正能量。对于防疫期间党员干部违规案例,学院均在有关平台进行宣传,并要求全体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领导下,一定会赢得防疫战争的胜利。

4、鼓励动员到位,发动师生为防疫献智出力。疫情牵动每一位师生的心。学院九三学社王海人教授坐不住了,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连提三项提案,提交给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和学校。远在美国的叶正涛教授,获悉学校短缺防疫物资后,也利用个人关系在美国采购医用防护口罩,准备寄送回校。

王海人教授提案2020.1

除此之外,学院防疫工作组于1月31日下午分别慰问了学校社区、学院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真心付出!

 

                 

这个2020

是火神山吹响的号角

是安全距离内的温情

是白衣天使张开的双臂

是特殊的疫情防控前线

材院前线

党组织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党务秘书研究生辅导员李岚协助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部署立即开始报送研究生情况,着重关注研究生身体健康状况,密切追踪异常情况,做到有记载、有重点的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岚老师协助党组织工作

在以严谨心态,积极面对疫情的同时,各党支部教师、学生更是向疫区同胞伸出援手,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心比心,与同胞共患难,与国家共闯关。

窦元鑫赠100斤青菜

第五支部罗成林捐款

线上真情 全心抗疫 网络班级管理

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王斌,积极协助各班班主任严格按照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的摸排和报送工作,要求全面、精准、真实,不能遗漏任何一名学生。杜绝误报、漏报和瞒报情况发生,同时组织数据上报留痕或记录,作为信息查询依据。

各班汇报学生情况

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线上教学

教学办王雪芬,为减少肺炎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遵照学校安排,学院通知,在家办公,根据课程安排、教学时间、教学地点等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完成下学期选课,辅助教师开课,做好新学期返校的前期工作。

教学办王雪芬

教师贯彻落实线上教学部署

我院教师陈学琴,在面对全国疫情防控压力和我院学生因疫情防控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实际情况下,认真组织安排我院通过网络、移动终端等信息技术平台开展网络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努力做到“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教”,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进度的影响,保障教学质量的提高。陈学琴老师为了方便材料学院网络教学的教师们能够有效讨论,建立“材料学院网络教学讨论群”,不少老师已加入此讨论群。为之后教师在得到学生的学习情况后,及时根据学情调整教学做出保障。

陈学琴老师网络课程“山顶的办公室”

我们坚信

有政府严密坚固的防控体系

有医护人员勇敢无畏的救死扶伤

有人民众志成城的支持协助

有学校严防死守的防控措施

我们一定能早日迎回健康的武汉

早日回到深爱的校园

请大家保护好自己

我们一起加油

中国加油

锦绣中华 盛世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