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来自解忧空间的提醒:疫情期间如何保证学业?——抗疫情,众志成城;新学期,满怀希望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部署,经湖北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要求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做好延期开学的工作预案和相应准备工作,共同打好这场“抗疫战”!

材院解忧空间辅导员为大家划了几个重点:

一、在线教学准备

本学期教学计划中的每门课程将在2月10日前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完成线上授课准备工作。同时选课信息等也会相应地确定下来。

二、教学开展与组织

(一)课前——发布学习任务。

1.使用慕课资源开展线上+直播混合式教学。课前发布慕课视频观看、章节测验、文档阅读任务。若使用除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学银在线、楚课联盟平台以外的其他平台慕课资源,可将课前部分在相应平台完成。

2.不使用慕课资源开展直播教学。课前发布讨论、阅读相应文献资料等教学任务。

(二)课中——开展直播授课。课中环节可利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手机端——学习通APP发布PPT,教师直播授课。并开展主题讨论、抢答、测验等课堂活动。

(三)课后——讨论答疑。课后可布置作业、发布讨论,各学院应组织教师团队在线为学生答疑。

三、教学评价与质量保障

(一)设置考核权重

各学院组织教师根据教学实际情况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设置考核权重,权重可由观看视频、参与讨论、作业、考勤、考试等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的比例组合构成。

若使用除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学银在线、楚课联盟平台以外平台课程布置课程学习任务的,可在相应平台获得学习数据,与湖北大学课程中心成绩按比例计算后得出最终成绩。

(二)发布作业、考试考核任务

各学院组织教师将习题导入湖北大学课程中心,通过智能组卷、在线作业等形式发布作业,其中客观题部分系统可以自动批阅并统计结果。系统提供防止切换、人脸识别等多种防作弊手段。

(三)记录并反馈教学与评价数据

教学过程中各项教学数据将实时记录在湖北大学课程中心后台,教务处将定期向各学院反馈教学数据。

更重要的,没有校园网

延期开学,不在学校,网上选课怎么办?

快来看看吧,也安排上啦~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网上选课时间

一选(可选可退):2月2日— 2月5日;

二选(只可选,不可退):2月7日— 2月9日。

选课期间,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将开放外网访问,开放时间为每天08:00—18:00,其他时间段仅限校园网访问,请同学们及时登陆系统选课。

外网访问,操作?

学校VPN已经开放,校外网络用户

需要访问校内资源可以用,操作说明链接:

http://inc.hubu.edu.cn/info/1028/2052.htm

因选课人数不足而停开的课程将于2月7日前在教务处网站公布,停开课程的学生选课记录会随之删除,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选其他已开课程。

温馨提示:

大四的小姐姐,小哥哥千万不要错过选课时间呐~

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选(可选可退):2月2日— 2月5日;

二选(只可选,不可退):2月7日— 2月9日。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外网访问时间为

每天08:00—18:00

一选(可选可退):2月2日— 2月5日;

二选(只可选,不可退):2月7日— 2月9日。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外网访问时间为

每天08:00—18:00

另附上在线教学服务指南(学生端)

抗疫情,众志成城

新学期,满怀希望

疫情特殊时期,我们能够做的就是

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提醒亲人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按照学校的指示按时完成下一学年的线上学习任务

武汉加油!

致敬抗击疫情一线战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