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料学院2019年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3日下午两点半,材料学院于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旨在缓解研究生心理压力,学会如何调节情绪。主讲人为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孙维燕老师。

讲座伊始,孙老师先向大家展示了几张具有心理暗示的图片,并询问大家是否有类似的心理问题,待同学们讨论一番后便向大家解释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去缓解这些情况。接着孙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小测试,并分析了学生们的心理状况以及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最后孙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要正视自己的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要合适地宣泄情绪,采用积极的行动。

此次孙老师的讲座,有效的解决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高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良好的科研氛围起到了极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