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我院积极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名师领航、朋辈交流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      阅读次数:

 

910日,我校迎来了2018级新生,学院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校园环境,了解专业信息,更好的最好大学规划,学院组织了一些列活动。

首先是各专业系主任为同学们做名师领航教育,主要为同学们做专业介绍,学院于913日晚上组织高分子材料系主任肖汉文教授、新能源研究所所长梅涛副教授、材料物理系主任祁亚军副教授前往阳逻开展新生名师领航教育活动,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整体情况、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学习要求及课程要求、专业发展去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914日上午,副校长王世敏教授作为材料化学系专家,为材料类2018级新生作“我的大学,我的专业”主题名师领航专场讲座。材料化学系主任董兵海教授出席讲座。王世敏向大家列出六个问题一一为什么上大学、湖北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湖北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如何、材料科学是什么、材料科学学什么、毕业后要干什么,并一一进行解答。

917日下午,学院组织2015级保研成功的优秀学子前往阳逻开展朋辈交流专题活动,每个专业挑选一到两名保研成功的学生与各个专业分别进行交流。主要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把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科研、活动参与等方面的成长感悟告诉新生,为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一个规划的参考和引领,为同学们的成长规划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