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团学联青例会之学习如何报账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1日9点,团学联青四大学生组织于材料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活动报账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青传、志协和社联团学联青各组织分管负责人及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学生会副主席马龙作为主要讲授人。

报账学习之前,学生会各部门就近期学生工作做出总结短短十分钟的学生会例会之后,活动正式进入主题如何报账

学生会副主席马龙总结出学生活动涉及到的需要申请报账的个方面分别为:、租借演出服、设备购买活动材料、宣传单、喷绘及教超物资购买三、申请活动经费流程。着重强调了报账申请的具体流程以及申请报账过程中所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并其所分管的文艺部门为例,为在座学生干部展示了在碰到突发状况时该如何正确处理报账问题。除此之外,他向学生干部们演示了如何贴发票,“鱼尾纹”的发票贴法让在座成员感到新颖,纷纷表示很有趣,学习到了新技能。随后,马龙强调了报账细节的严谨和申请过程的效率,他向成员们展示了材料学生会资金预算申请表和啦啦操比赛参赛人员图表及账单格式,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模板学习如何高效率准确报账。最后,他展示了发票查验的重要性,以国家事物平台查验发票为例辨别真伪,并截图保存在word文档里。

    至此团学联青报账学习接近尾声,半个小时的报账学习时间虽短,但学生干部们都表示学习到了新的技能,希望在以后的例会中有更多这种形式学习更多的知识。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