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班级动态]无机非金属班亲力亲为包饺子过冬至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2日,是农历的冬至,在这一天有着吃饺子的习俗,我院无机非金属班的全体同学与班主任郑克玉老师一起于材院三楼活动室内大展身手地举办了一场饺子

 

当天上午8时许,郑老师与班几名同学出发去就近的菜市场采购包饺子所需的食材和餐具。中午,郑老师从家里带来砧板刀具等供同学们使用,班里同学将菜洗好后便开始切菜,随后由烹饪经验丰富的郑老师调馅包饺子期间同学们互相调侃同伴们包的饺子形状,笑声不断,无比欢乐,但当看到一个个精致的饺子呈现在自己眼前时又不禁赞叹有些同学深藏不露,包的饺子确实好看。除此之外,同学们也相互交流自己家乡的冬至习俗,让彼此了解不同地域的风俗习惯。下午4点多,经过全员共同的努力,第一锅地菜鲜肉饺子出锅,同学们蘸料争相品尝饺子很快抢完,接着芹菜鲜肉饺子,白菜鲜肉饺子,白菜鲜肉饺子也陆续登场、倍同学们青睐。吃着饺子就着卤菜喝着荸荠熬的汁,无机非的同学们感到无比满足和团结。期间郑老师和同学们还特地美味的饺子给材院的各位老师们品尝。饺子宴结束以后,无机非的同学将茶室收拾整洁,集体拍照留作纪念

无机非的徐宛同学说:“冬至就是要吃饺子,这次活动由郑老师提出,班里同学都参与进来,从采购食材到煮饺子,我们都亲身体会了,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吃一顿饺子,冬至很温暖。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刘影 胡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