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院雷锋一条街,用知识带你制作专属水晶球

发布时间:2017-11-26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3日,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团委主办,湖北大学志愿者协会以及各分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雷锋一条街”活动于求索广场前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锋雨暖人心 ,青春志愿行”为主题,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湖北大学校志愿者协会、各分院志愿者协会的交流,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中。

风雨暖人心,青春志愿行。本次活动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分别设立服务区、展示区以及游戏区

展示区有主讲人轮班介绍“流浪狗服务队”、“校园卡回家”和“安心一小时”活动。游戏区则设立有升级版跳房子、象鼻转圈找校园卡、踩气球等游戏在踩气球的过程中,参与者们巧妙地躲避着对方的进攻,并想设法踩到对方的气球以赢得游戏的胜利,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彩色的水晶球晶莹剔透,材院志愿者协会设立了动手制作水晶球环节的游戏。利用化学知识引导前来游戏的同学们制作水球,各色各样的颜色组合搭配,各种化学物质间的不同反应,一颗颗彩色的水晶球完美地呈现在参赛者们的面前。因为活动新颖,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同学驻足观看,并积极参与到游戏中尝试着自己动手制作水球。水晶球的游戏不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还学习了的化学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

初冬的寒风中,材院的志愿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上,用知识带给大家欢乐,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和耐心来诠释公益心。

活动最后,材院准备的奖品也让人眼前一亮多彩的星空瓶、精准的羽毛球工艺品,每样奖品都蕴含着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爱心。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卫妮 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