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我院两件作品入围“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111419,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院两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其中由蒋涛、张群朝教授指导的2015博士生赵辉作品回收利用工业固废生产新型环保建材》获得一等奖由江兵兵教授指导的2013本科生陈嘉理作品《打破化学治疗免疫联合治疗屏障高集成多功能纳米载体》获得三等奖。

赵辉作品《回收利用工业固废生产新型环保建材》攻克了传统石膏制品发泡率低、防水性能差等缺陷,通过转晶、发泡和防水处理制作出高品质保温板,解决了钛白石膏废渣处理的难题,实现了废物利用。陈嘉理《打破化学治疗—免疫联合治疗屏障高集成多功能纳米载体》项目则是通过构建的主动靶向和刺激响应手段促进了载体和药物阿霉素肿瘤部位的富集,并能有效缓解化疗后白细胞较少的症状

“有事找老蒋,找老张。”赵辉表达了对导师蒋涛和张群朝两位老师感谢,以及李岚老师强烈推荐其参赛感谢,要特别谢谢李岚老师在关键时候力挺我和我们的作品给了一个展现作品的机会。”除此之外,博士生赵辉表示,明确目标吃苦耐劳是一个科研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只有具备了这些,才能在选定的道路上坚持下去越走越远。蒋老师和家庭环境的影响,赵辉希望未来自己也可以当一名大学老师,可以安静地享受科研带来的生活乐趣。陈嘉理则表示,从师兄郑迪威教他生物医用材料,教他看文献,江兵兵导师无所保留帮助他解决问题,到自己游学,他从开始的对科研领域的懵懵懂懂,到学着主动了解科研领域,他收获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知识。虽然科研之路很艰难,但他心态从未崩塌,运动流汗是他发泄压力的最常用方法也因此,他希望自己学弟学妹们在做科研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图右一为赵辉)

赵辉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2012年本科毕业2015博士毕业。20122016获得《用工业废弃物二水钛石膏制备高强α—半水钛石膏的方法》、一种制备保水型泡沫混凝土用泡沫剂》一种UV聚合型本体发泡阻尼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纤维增强的环氧沥青材料及制备方法》一种UV聚合型结构丙烯酸酯压敏胶及其制备方法》5专利以及发表过论文数十篇

陈嘉理,2017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楚才计划理科班本科毕业生,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读博士研究生。20149月进入江兵兵教授课题组开始接触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方面相关内容;20159月到20166月前往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游学;20161月,作为团队成员获得2015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0165月,与师兄郑迪威共同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材料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Nano Letters(中科院SCI材料综合类一区Top2015年影响因子13.779)发表论文。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 赵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