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考研政治怎么搞?文都老师来教你!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10月16日晚7点考研前期复习之文都政治导学公开课于湖北大学材料学院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人常成老师与在场同学互动频频,同学们反响热烈。

常成老师武汉大学博士,著名考研专家,文都考研政治高分教练。常老师主要讲授科目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坚持“用理论讲理论”,在激情幽默的讲解中帮助学员构建理论体系,提出“只有像研究生一样思考,才能驾驭考研政治”的授课特点因其授课逻辑性强思维敏捷,幽默风趣,极受学员喜爱。

常成老师首先给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情势,提到了目前国家政策支持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各大高校普遍缩减全日制研究生名额,使考研难度增加的现状。

随后,常成老师就目前考生对考研政治的思维误区作了总结。他讲道,大部分考生认为政治考试可以临时突击还有人认为“5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然而事实是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政治一科的全国平均分达到了56分,因此政治一门过了50分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相反它很有可能是拖后腿的一门,所以凭政治来冲刺总分就显得尤为重要。此外,政治考试中对于马克思主义原理和毛泽东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考查占了很大比重,这科都是需要通过理论和思考相结合来做题的,临时突击根本行不通。

最后常成老师针对考研政治复习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细致,避免一刀切其次要,要高质量的练习然后要,不能死记硬背最关键的是要“走心”,认清世情国情。

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公开课圆满结束。课后有不少同学向老师咨询考研的相关事宜,常老师对问题一一作答,事无巨细。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蒋小涵  赵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