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院青传开展第一期视频制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14日晚7:30至9:30,材院三楼活动室开展了青传第一期视频制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到材料学院14级无机非金属专业的原青传技术部的程军来教授视频制作方法。参与培训的有青传负责人及16级全体青传成员和对视频制作感兴趣的材院其他学子。

会议开始,程军借助多媒体投影播放了材院11周年纪念宣传片以及由14级青传成员自制的材院10周年元旦晚会开场视频。观看完震撼的开场视频后,程军接着以PPT的形式介绍了视频制作的基本概念和制作原理,在同学们对视频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程军利用投影设备手把手教学,从安装pr、ps和绘声绘影软件到学会用软件制作视频,无一不具。期间同学们有安装问题和与视频制作技术相关的问题,程军都一一解答。

从视频画面、视频声音两个方面入手,程军详细讲解了如何在有背景音的情况下保持原视频音源的清晰、如何使字幕和视频同步等专业知识。与此同时,同学们一边听一边积极地练习,并尝试着完成第一次视频制作。

经过两个小时的视频培训学习,同学们对视频制作有了基本的概念,并可以开始制作简单的小视频。制作视频需要花费时间和技巧,虽然辛苦,但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展示了对视频制作的浓厚的兴趣。

材料学院青年传媒中心:邱婧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