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全国道德模范”李江福带你走进形势与政策课课堂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      阅读次数:

——材料学院形势与政策课

为让材院学生接受更深刻的思想教育,2017年10月14日,材料学院在小礼堂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形与政策课。此次课程特别邀请到了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江福以及来自湖北大学物电学院的朱家昆老师、化院的刘怀元老师和生科院的余欢老师四位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琴、辅导员刘念2015、2016、2017级材院本科生及2016、2017级研究生

李江福,中共党员,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1985年跟随林县的“十万大军”投身建筑业,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诚信之星”、“全国五一劳动勋章”等荣誉称号,2008年入选中国好人榜,现任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陈琴对李江福进行简单地介绍之后,李老师“诚信,使人生出彩”为题,结合自身投身建筑业、支援抗争救灾等亲身经历向在座学生阐述了“诚信”对人生成长、事业发展的影响并从“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讲诚信不吃亏,讲诚信,天地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绝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做人不仅要盖诚信大厦,还要当诚信的种子”等四个方面告诫学生们:讲诚信,能够使人生更加精彩。

刘家昆老师携带一部《战狼2》电影而来,从“春节档”与“国庆档”的“高开低走”、“暑期档”前半程的悲哀等三个方面展示了《战狼2》对新形势下主旋律电影的积极推动和及时的救市,他说:“如今电影行业烂片仍层出不穷,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有拍好片才是王道。”

讲座的最后,刘怀元老师和余欢老师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出了指导。余欢老师以做MBTI性格测试的形式展开,引起了在座学生的浓厚兴趣,学生们纷纷参与到性格测试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形式与政策课为材院学子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期望每位材院学子都能以道德模范作为自己的学习的榜样,争做“诚信之星”,同时让学生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深入的了解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 金曲 杨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