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绿色武汉,绿色住房”——材料学子的商业计划书

发布时间:2017-08-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响应“绿色武汉,绿色住房”的号召,2017年7月下旬,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室内装饰板”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调查团队走访了建材市场与新材料公司,深入探究室内墙面材料,且对多功能装饰板材料的研究发展状况及前景做进一步的了解 

多功能装饰板材料作为新型的墙面材料,相比传统材料更加环保。团队计划为相关创业项目提供切实可行的商业计划书,推动多功能装饰板的相关企业项目运作,加环保科技建设。

 

 

7月22日至24日,团队通过在建材市场的实地考察与问卷调查,了解到传统墙面材料具有装修工序复杂,空气污染等缺点。而多功能装饰板材料能够弥补传统墙面材料的不足,虽然价格较昂贵,目前在市场上处于弱势状态,但在未来会更大规模走向市场。

 

 

7月26日,武汉正浩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团队的访谈多功能集成室内墙面装饰板相比传统墙面材料,具有可吸附有害气体、隔音、减振防火阻燃的效果,是未来家装最佳换代产品。”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多功能装饰板存在一定技术瓶颈且未得到大规模推广,但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多功能集成墙面装饰板材料属于新兴的装饰材料绿色环保安装便利在城市绿色环保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春艳 涂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