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持之无用?弃之不可惜!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      阅读次数:

——跳蚤市场火爆开市,帮你解忧

风声、雨声、叫卖声,声声入耳;书摊、包摊、百货摊,摊摊火热。5月11日上午10时许,二期学生公寓篮球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毕业生“跳蚤市场”火爆开场。

每年毕业季,“跳蚤市场”都是校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跳蚤市场”旨在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合理处置闲置物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物美价廉的购物平台并借机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德,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每年都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参与。

 

 

“跳蚤”摊位虽小,货物却琳琅满目,从教辅资料、期刊杂志到衣装饰物、生活常备,近二十个摊位打造起小商品购物天堂,为招揽顾客,小摊主们用尽浑身解数,吆喝声层出不穷,“买一赠一”、“三样折一”、“买就送”甚至“学长疯了,清仓大甩卖”引得路过的同学都驻足寻宝,就连一些在学校附近居住的居民也纷纷加入淘宝大军。

一位阿姨一个个摊位都走过挑选着,对现在年轻人的各种“稀奇古怪不知用处”的玩意充满了好奇心,一圈下来已经搜罗了诸如零钱包、小风扇、暖手宝等各种物件,又在材院的小摊前驻足,仔细研究几包猫粮。“阿姨,这猫粮可有营养了,您看,这还没开封,原价30一包,现在10块卖,买一袋给您的猫吧?”小摊主15级高材3班的龙言极力劝说着,在得知阿姨是在为几只流浪猫挑选食物时大方砍价,并以其它狗粮相赠,博得阿姨的一阵欢笑。

 

 

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跳蚤市场”让他们的旧书旧物有了新的使用价值,避免了浪费和闲置,即将毕业离校的13级器件班杨同学说:“跳蚤市场不仅让我处理掉一些不需要的物品,也实惠了学弟学妹,更重要的是低碳环保,节约了资源,现代社会注重的更多是‘使用权’而非‘所有权’,通过二手转让可以使物品的价值最大化,而且跳蚤市场卖不出去的东西可以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对此我是很推崇的。”

下午6时许,本届“跳蚤市场”在雨中圆满结束。虽然还有很多物品没有处理掉,但学生会生活部田心韵同学表示很满意此次活动,对剩余物品放到咸鱼网售卖或捐赠的想法表示赞同,并建议以后的此类活动能更加规范和专业,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赵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