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料人舞动琴园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1日晚7点,“舞动琴园”校园舞蹈大赛暨“十大舞星”总决赛于小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有十五个舞蹈组同台竞技,17位舞者争夺“十大舞星”称号。在本次大赛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当代舞《保卫黄河》最终以9.3的高分获得此次校园舞蹈大赛二等奖。

“十大舞星”毕业生王蕊受邀来担任此次大赛材院的舞蹈编排、动作指导等职位。经过王蕊的悉心指导和材院参赛队员近一个月的刻苦排练,舞台上材院舞蹈演员动作整齐到位,情绪饱满充盈,成功地表达出了战士保卫黄河时的英勇气概。《保卫黄河》不仅抓住了评委老师的眼球,还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音乐响起之时,出场演员们气势磅礴,就像先烈们前仆后继地投身于保卫黄河的队伍中。在五彩灯光的闪耀下,男舞蹈演员们激昂的一段胶州秧歌,气势十足,完美表现出保卫黄河时万众一心,坚毅不屈的强烈民族精神;女演员们红绸子一甩,接着深情一跪,柔中带刚,将保卫黄河的决心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

晚会中,材料人舞动了琴园,感动了湖大。这段用心演绎的舞蹈,通过肢体动作和情感融合将中华民族团结不屈的气节展露无遗。“我们是非专业舞者,虽然技术上比不过体院和艺院,但是我们可以用一股保卫黄河的热情来打动评委和观众,因为付出,所以回报,获得了二等奖,我们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表演学生赵欢欢说。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胡春艳 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