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学生做好事不留名 老教师感谢信送到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团 周佳玲 编辑:鲜文涛 来源:新闻中心

3月30日,资源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时收到了一封同样的感谢信,信件出自退休职工陈寄苏之手。在信中,他对资环学院布勇、石雪琪和材料学院高尚3名学子送摔伤弟媳回家一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陈寄苏介绍,29日中午,家中弟媳在图书馆去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路上摔倒,腿部摔肿导致不能行走。这时,资环学院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石雪琪与班上另两位女同学看见便急忙走上前来询问老人伤势如何,并叫来同班的男同学布勇前来帮忙。“我到的时候,看到班上三位女生正在给老奶奶揉腿。”布勇说。正当资环学院四位同学在帮助老奶奶时,从图书馆出来的2014级无机非金属专业的高尚经过时也加入到救助当中。

由于受伤老人不便走路,随意移动又担心加重伤势,布勇便去二期公寓租了一辆三轮车来为老人代步,并为老奶奶买了一份午餐,高尚也辗转校医院和校内药店给老人买药。待症状缓解后,5个人一起将老人送回家,正好碰上外出回家的陈寄苏。当陈寄苏询问学生们的专业姓名,并打算还药钱时,几位同学不肯收钱也不愿透露姓名,便离开了。

陈寄苏说,弟媳自幼患上脑膜炎,留下了后遗症,行动不便,也不能说话。“要不是几位热心肠的同学,弟媳要遭不少罪”。陈寄苏为了找到同学们表示感谢,他凭着手机里抢拍下的一名同学的照片,多方打听到了其中3名学生,并向所在学院送去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