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院“风筝制作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15      来源:      阅读次数: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指尖上的春天”风筝节制作大赛于414日如期举行,当天下午,求索广场上空飞着画了“愤怒的小鸟”“囍”字图案等五颜六色的风筝。

比赛分为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13号下午开始淘汰赛,选手们可以利用现场准备好的废旧塑料袋、竹签、伞布以及风筝线当场制作或者带回寝室制作。制作完成后,可用现场提供的蜡笔、彩笔对风筝进行色彩装饰。完工后即可上交参赛,最终的决赛成绩不仅取决于风筝的美观性,还要最先在空中飞满5分钟。

比赛开始后不久,就迎来了不少参赛者,三三两两组队制作风筝。只见那边地上坐着四个来自资环院的女生,手里还拿着针线,“我们准备做三个小风筝,最后连接到一起”她们自信满满的讲到;“你看我们的风筝,漂不漂亮?”一对情侣小组很自豪的问道;“我要报名,给我一张报名表”来自资环学院的曲艺同学刚下课就急匆匆的赶过来,“在空间里看到了这个比赛,就特别想参加,想亲手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风筝。”曲艺笑着说到。

“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给大家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属于我们的节日里,大家动手制作带有各个学院文化与特色的风筝,既给校园里带来一抹春色,同时又放飞自己的青春和梦想。”负责人王欢说到。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张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