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行动汇聚力量,空想停滞不前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      阅读次数:

 

继两星期前第二场演讲比赛的结束,4月13日上午十点于材院二楼报告厅,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1502班的第三场演讲比赛再一次拉开帷幕。此次演讲比赛由1502班班长金星主持,由第三小组演讲,围绕“不要忽视行动的力量”为主题展开。

“心里分明计划好要好好学习,从第二天开始要天天泡图书馆,结果最后的计划却总成了泡影。那么导致这种成为行动的矮子的原因是什么呢?”鲍文畅同学一开场便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引起在座同学的注意力。接着他向同学们分析了为何会缺乏行动的原因,以一些有着超强行动力的成功人士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行动力的重要性,同时警劝同学们不要抱着空想的态度停滞不前,因为“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有想法就要立马着手去做,切勿一直在原地等待。

听完鲍文畅同学的一番慷慨陈词,王欢同学以著名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的经历来阐述自己对“行动的力量”一词的理解。蒙昆同学则以自己的经历为出发点从正面讲述了“行动的力量”为自己带来的幸运,又通过缺乏行动而导致一些原本掌握得比较熟练的技能渐渐生疏的反例再一次强调了“行动的力量”不可忽视的观点。“每个人都是梦想的思想家,但每个人都不是好的实干家。”蒙昆同学在演讲的末尾呼吁同学们不要忽视行动的力量,因为不行动,就不可能达到梦想的彼岸,希望同学们不要做让自己追悔莫及的事。

本次演讲比赛临近尾声。第三小组的演讲成员分别以不同的演讲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行动的力量”在生活中的重要影响,同时对同学们寄予希望:“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让行动汇聚力量,让空想成为过去时。”

材院青年传媒中心:张墨珏 胡春艳